close

 

DSC_6006

滿載而歸的戰利品,大部分的東西在BIC CAMERA用宅配寄到空港,所以沒有造成旅行中的不便,

強烈建議要採買大電器的人可以這樣。但是必須預留足夠的時間到空港領取,領取的地方在機場的黑貓,

領完以後才能辦理登機程序,託運上機,因此是多一道手續,時間抓太緊可能會讓你趕不上飛機。

以下整理這次行程的編排順序,希望可以幫助到有興趣去中部名古屋一帶旅遊的朋友們。

日期

行程

住宿

內容

Day 1  

 

(名古屋)

[2015冬 名古屋]0221 Day1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Day 2  

伊勢神宮

(名古屋)

[2015冬 名古屋]0222 Day2 (上)伊勢神宮-外宮

[2015冬 名古屋]0222 Day2 (中)伊勢神宮-內宮散策 海老丸 おかげ横丁

[2015冬 名古屋]0222 Day2 (下)伊勢神宮 赤福 名古屋電器shopping

Day 3

名古屋→白川鄉

(合掌村)

[2015冬 名古屋]0223 Day3 白川鄉合掌村漫步-展望台

[2015冬 名古屋]0223 Day3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八幡宮

[2015冬 名古屋]0223 Day3 白川鄉合掌村 民宿一茶

Day 4

白川鄉→金澤

(金澤)

[2015冬 名古屋]0224 Day4 金澤-金澤車站

[2015冬 名古屋]0224 Day4 金澤城

[2015冬 名古屋]0224 Day4 金澤 兼六園

[2015冬 名古屋]0224 Day4 金澤21世紀美術館

Day 5  

金澤

(高山)

[2015冬 名古屋]0225 Day5 近江町市場

[2015冬 名古屋]0225 Day5 飛騨高山

[2015冬 名古屋]0225 Day5 飛騨牛味藏天國

[2015冬 名古屋]0225 Day5 飛騨高山夜景

Day 6  

高山

(下呂溫泉)

[2015冬 名古屋]0226 Day6 高山陣屋

[2015冬 名古屋]0226 Day6 陣屋朝市高山散策

[2015冬 名古屋]0226 Day6 下呂溫泉

[2015冬 名古屋]0226 Day6 下呂溫泉小川屋

Day 7  

下呂→名古屋

(名古屋)

[2015冬 名古屋]0227 Day7 尋找戰國風雲兒織田信長天下布武的足跡-岐阜城&金華山纜車

[2015冬 名古屋]0227 Day7 絢麗名古屋之夜&風來坊雞翅&住宿Hamilton Red

Day 8  

    

名古屋採買 (名古屋)

[2015冬 名古屋]0228 Day8名古屋懷舊復古モカ咖啡,超級好逛大須觀音商店街

[2015冬 名古屋]0228 Day8名古屋大須觀音參拜,鯛福茶庵現烤鯛魚燒

[2015冬 名古屋]0228 Day8 名古屋繁華街榮町、名古屋電視塔、水之宇宙船綠洲21。

Day 9   9:50/12:20  

回家!

九天的時間去了好多地方,從中部國際機場進去名古屋後先往南走,到達伊勢神宮參拜。

往北走到中間的合掌村,再繼續向北往金澤出發,如果有機會的話下次也想去富山走走XD

一路上感謝旅行的同伴,去哪裡玩是小事,能跟一群合得來的人出去才是真正的開心呀。

畢竟美景當前,大家卻吵吵鬧鬧可是會大減遊興的,再好的景色也比不上對的人,是吧!

感嘆的是覺得年紀大了XD覺得有些東西遺忘的好快,幾年後很多旅行過程中的小小的美好片段也不復記憶。

因此努力地拿起相機,照片數量多了之後又覺得懶的梳理,因此動起了寫網誌的念頭。

默默的名古屋之旅也寫了26篇文章,過程中也曾經有很多倦怠不想動筆的時候。

也有熱心的板友寄信來鼓勵,或是討論一些行程的內容。

最開心的就是有板友寫信來說看了我的遊記覺得好想去玩呀,對一個文筆很差的人來說實在是莫大的鼓舞XD

擷取.JPG

各景點可參考地圖以下簡單附上不負責任感想XD希望能給大家作為安排行程的參考。

日期

住宿

不負責任感想

Day 1     

 

(名古屋)

東橫inn遊客太多 很恐怖,住機場對於要先往伊勢神宮出發算是方便!

Day 2  

伊勢神宮

(名古屋)

伊勢神宮好遠,搭船是個好選擇,

雖然因為配合火車班次其實省不了太多時間。

但是有多一點變化,旅程比較不無聊。

伊勢神宮雖然遠但是值得,然後一定要買赤福。

Day 3

名古屋→白川鄉

(合掌村)   

有訂到一茶真是太lucky了。

如果沒有訂到住宿的話大概從中午到傍晚就可以了,

一定要上觀景台,展望整個合掌村。

因為住合掌造的關係,沒有另外參觀合掌造。

晚上的合掌村甚麼也沒有,就跟阿媽家的鄉下一樣!

Day 4

白川鄉→金澤

(金澤)

金澤好玩。但是景點幾乎都要靠腿走,非常費腳力的一個地方,安排行程要注意體力跟同伴的狀況。重要景點兼六園、金澤城、金澤21美術館距離都很近,走路都會到,所以就會一直走路。還有一定要吃世界第二好吃的melon pan。

Day 5  

金澤

(高山)

高山的景點令人驚喜,沒去之前覺得應該還好。

去了以後發現好好逛呀!絕對要去推薦五顆星。

Day 6  

高山

(下呂溫泉)

因為很想住溫泉旅館而去,溫泉很棒,但是溫泉街規模不大,跟道後溫泉/有馬溫泉等其他知名溫泉鄉相比,覺得沒有那麼好的氛圍。

Day 7  

下呂→

名古屋

(名古屋)

岐阜城令人小失望,已經沒有保留多少跟織田信長有關的歷史跟古蹟了,城本身可看性也不高,除了上到山頂視野遼闊,可以看到整個岐阜以外,其他並不特別。沒有時間在市區停留,也許市區會讓人感覺不同。

Day 8      

名古屋採買 (名古屋)

大須觀音商店街令人感到驚奇,商店街規模很大,非常好玩。大須觀音寺本身也值得去。電視塔,綠洲21也是必去景點,市區其他部分就感覺還好。

Day 9   9:50/12:20  

回家!

 

最後附上文不對題之本次行程在日本的最後一餐鳥貴族。

關於鳥貴族,對一個熱愛日本的人最豆知識的應該是鳥貴族的老闆叫大倉忠司,

也就是團體[關八]成員,大倉忠義的老爸。本來還以為踏進鳥貴族會充斥一堆關八的東西,

不過看起來老爸還滿公私分明的,沒有發生這種狀況!

1985年創業,短短20年間已經達到有438間分店的規模,而且還在東京證交所股票上市,超厲害。

DSC_5998

最大的特徵就是全品都是280円,非常超值。

DSC_5997

DSC_5989
DSC_5988
DSC_5991
DSC_5994
DSC_5995
DSC_5996
吃完的感想是非常超值,口味以這樣的價位來說非常划算。酒的種類很多,而且有些特色調酒也很好喝。
但因為這樣,所以其實很多日本年輕人感覺就是來拼命喝酒的,周邊的人也都喝得很醉,講話也很大聲,
讓人有點不安心感,感覺會不會突然有人幹起架來@@"
同時禁菸與非禁菸席並沒有特別的區隔,或者是說日本人習慣抽菸配酒XD
菸味已經突破重重的阻隔,完全融為一體了。
適合不敢隨意踏上日本居酒屋,又想體驗一下日本居酒屋型態的人嘗鮮,完全不用擔心預算會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iy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