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冬 名古屋]0228 Day8名古屋大須觀音參拜,鯛福茶庵現烤鯛魚燒。

DSC_5813

穿過觀音通,大須觀音(北野山真福寺寶生院)就在眼前。

DSC_5779

大須觀音是日本三大觀音靈場之一,其餘兩個一個是大家很熟悉的淺草觀音、

另一個是在三重縣的津市,又稱津觀音。 

DSC_5778

鐘樓與淨水所在之處

DSC_5780

因為佛教觀音信仰的關係,跟其他神道教的神社格局大不相同,淨水似乎就沒有看到常見的勺子?

DSC_5772

大須觀音的本堂,大須觀音創建於1333年,但可惜在1892年的時候遇到大火,

本堂、五重塔跟仁王門都燒掉了。二次大戰的時候又遇到名古屋大空襲,再一次遭遇大火,直到1970年才重建。

不過目前看起來本堂跟仁王門都重建成功,但似乎沒有看到五重塔?感覺有點可惜,少了一味呀!

DSC_5782

爬呀爬~爬上本堂的大悲殿

DSC_5786

香火鼎盛~

DSC_5794

從本堂前的平台向下望,可以看到整個廣場。

DSC_5784

正對著的是仁王門

DSC_5785

今天超級lucky,每個月的18號跟28號,大須觀音前的廣場都會有廟會,

同時舉辦骨董市場(應該比較像跳蚤市場啦),在大須是很有名的活動,一個月只有兩天!

今天不但是28號,又加上是星期六,所以熱鬧得不得了。

DSC_5793

從廣場上向下看整個都塞滿了攤位,而且人潮絡繹不絕。

DSC_5771

走近看東西以二手品為多,大部分也不是到骨董這麼有價值。就是一些二手品、懷舊的商品居多,

感覺很多東西可以拿當作懷舊餐廳裡面的擺飾。

DSC_5781

新品也是有的,大部分是日用品,碗盤之類的。賣衣服、圍巾之類的也有,

DSC_5777

中古貨、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

DSC_5795

大須觀音的御朱印!

DSC_5814

參拜完後再往大須觀音商店街走,整個人潮已經爆滿了!

DSC_5796

從大須觀音出來走觀音通,一下就可以看到這間人氣名店[鯛福茶庵],門口超多人排隊。

DSC_5797

鯛福茶庵官網

其實鯛福茶庵的名字滿長的,全名是[大須觀音門前鯛福茶庵八代目澤屋],超級繞口。

澤屋創業於天保年間,大約是1830-1844之間,創業至今大約180年左右。

主力是做鯛魚燒、烤糰子、章魚燒、好吃燒等等,店鋪集中在名古屋、愛知縣地區,目前有17家分店。

不過其他的分店都是掛名叫澤屋,從創業到現在已經是第八代了。

DSC_5799

店內可以內用,店外也有椅子可以讓大家坐一下,貼心。

DSC_5800

等待的同時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師傅現烤鯛魚燒,口味只有一種紅豆內餡的,簡簡單單的傳統味道。

對比起很多新潮的店會提供各種新的華麗口味,始終堅持傳統的頑固精神,也是一種令人對口味感到安心的感覺。

DSC_5816

小哥很認真地在翻烤

DSC_5817

好多好可愛呀。鯛福茶庵的鯛魚燒是一隻一隻烤的。

官網裡面說的很可愛,這樣的稱為天然鯛燒,是從創業以來流傳下來的做法。

如果是一次烤一整排好幾隻的就叫做養殖鯛燒。

DSC_5815

雖然鯛福茶屋不是用碳烤的,但是一隻一隻烤也是非常費工費時。

功夫很好,可以控制到表皮香脆微焦,內餡的紅豆是嚴選十勝紅豆,香氣十足。

DSC_5838

同場加映鯛魚燒PK大戰,剛好晃過去看到另一家鯛魚燒,排隊的人潮也不輸鯛福,名字叫銀のあん。銀のあん官網。

回來查了一下,發現就是台灣可以看到的銀だこ章魚燒公司旗下的其他品牌。完全就是賣超fashion的鯛魚燒,

剛好跟鯛福茶庵是完全的極端,有名的是千層派皮口味?鯛魚燒,店就在仁王門通上,

有機會去的朋友可以吃吃看,比較一下口味的不同。

 

 

arrow
arrow

    kojiy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