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福」終於到了!最早對赤福的印象是來自於綜藝節目黃金傳說中,U字工事來排隊買朔日餅的挑戰。

DSC_4346

赤福創業於西元1707,現址建造於1877年,百年老店不稀奇,赤福可是300年的老店。赤福的名稱由來是[赤心慶福],也就是誠心的為您的幸福而感到高興的意思。赤福餅也名列日本三大伴手禮之一。

日本三大伴手禮是赤福餅(三重縣)、白色戀人巧克力(北海道)、長崎蛋糕(長崎縣),其他兩個都非常熟悉,

也是大家常買的伴手禮,但是赤福餅離開伊勢就滿難買到的,可以說是地區限定的夢幻逸品

DSC_4347

老店川流不息的人潮,人超多!

DSC_4348

店裡擠滿顧客,裡面有內用區。兩入的赤福餅290yen。

DSC_4349

赤福本店用來煮茶的龕,特殊的造型象徵著日本特有的三寶荒神。

三寶荒神是火神也是龕神,作為歡迎跟祈福的象徵。

DSC_4350

「赤福餅」現今的赤福餅經過幾次的進化,最早創業的時候因為糖非常的稀有,所以是鹽味的。

1727年因為江戶幕府的德川吉宗吉宗將軍獎勵砂糖生產,產量大增,所以開始使用黑砂糖入餡。

1911年因為明治天皇的皇后、昭憲皇太后要去伊勢神宮參拜,特別注文要吃赤福餅。

老闆驚驚,怕不好吃a出帶誌。「皇后陛下のお口に合わないのではないか」,翻譯應該是別讓皇后不開心。

所以特別用精緻的白砂糖取代原本的黑砂糖,跟小七一樣也來搞個食感升級。

皇后表示好吃!老闆安全下莊。所以一般的販售品也改成用白砂糖製作,現行的赤福餅就此誕生。

紅豆沙上特別的紋路象徵五十鈴川的流水,豆砂包著的白麻糬象徵五十鈴川的石子。

DSC_4358

歐歐歐,這個就是U字工事會排朔日餅的橋!

每個月的一號有伊勢神宮都會有朔日參拜,因此赤福配合在每個月的一號推出限定口味的朔日餅,每個月都不一樣。

朔日餅大受好評,從早上3:30開始發整理券,早上4:30開賣,每次都大排長龍。

黃金傳說安排U字工事來搶頭香,最早曾經三天前來排,都還搶不到排隊的第一名,可見排隊的人有多瘋狂。

DSC_4356

小柴好可愛

DSC_4357

排隊的起點是右下方的鐵欄杆。

DSC_4353

曾經有排隊到對面的橋上,妳說說看是不是很瘋狂。

DSC_4351

買完了赤福,繼續往おかげ橫丁前進。

DSC_4362

棋院 

DSC_4364

白鷹酒造,伊勢神宮的御料酒供應者。

DSC_4365

連全家的造型也要這麼復古

DSC_4363

松阪牛,日本三大和牛之一,另外兩種是神戶牛跟近江牛。上次去神戶我們已經挑戰過神戶牛了!這次當然不能放過松阪牛呀!

DSC_4366

松阪牛串的價格實在是有驚人!一串800yen

DSC_4367

看板上賣了很多種松阪牛商品,松阪牛可樂餅、松阪牛串、松阪牛肉包、松阪牛炸串。不少人跟我門的選擇相同,都是去買松阪牛肉串,直接享受「肉」的風味!

DSC_4368

夢幻松阪牛串入手!吃起來牛的肉香味非常足夠,跟一般牛肉的感覺很不一樣,香氣十足。但可惜感覺有點烤的過老,沒有軟嫩的感覺,如果有機會想試試別家。

DSC_4370

在回程的電車上,把得來不易的赤福拿來拍照入檔,這才發現,保存期限只有三天!

根本沒辦法帶回家當伴手禮(淚)

三百餘年的老舖曾在2007年的時候爆發了嚴重的醜聞。赤福將未販售完的赤福餅冷凍起來,

並在解凍後竄改保存期限繼續販賣,以及出現將沒賣完的赤福餅豆沙跟麻糬各別回收重製的狀況。

從2004年到2007年間這樣的問題商品約佔了總出貨量的18%。

因為這樣的醜聞,2007年底所有的赤福販賣點全部都先關閉,甚至趕不上2008年的正月朔日參拜。

但相信經過這樣的事件,重新出發後的赤福,一定可以提供更好的商品給大家。

DSC_4373

包裝很厚工,中間有付一個小竹片,妙用無窮,可以拿來切會黏在一起的赤福餅,千萬別丟掉!

 

回到名古屋,前往今天住宿的飯店CHECK-IN。今晚住的是很多人推薦的「Via Inn 名古屋新幹線口」 http://nagoya.viainn.com/  

把我們的大行李丟去飯店後,準備要去這次旅程中的另一重頭戲「帶日本電氣回家」囉!

 

 

 

DSC_4374

看起來很驚人的電器照! 兩台正夯的日立水波爐+一台日本最新的Dyson吸塵器+一台Panasonic製麵包機

名古屋的Bic Camera有中文店員,所以朋友要問一些細項的功能解說,都可以得到不錯的翻譯服務。

由於是四人份的電器,除了每個人分開付錢&退稅外,還請店員桑幫忙填宅配單寄去中部國際機場,

真的是花了不少時間。等到全部搞定走出Bic Camera都已經要晚上9點,大家都餓翻了。

 

DSC_4375

時間有點晚,也過了吃飯時間,但還是在名古屋車站內找到一間味噌豬排店。雖然不是大名鼎鼎的矢場とん,

但是我們覺得還不錯吃。裹在豬排麵衣皮上的紅味噌沒有想像中的鹹,搭配白飯與味噌湯還蠻對味的。

不過因為是真的累了,所以也忘了記下這間店的名字。

DSC_4376

小雞餅,有點促咪,如果是你吃的下口嗎!

DSC_437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福 伊勢神宮 名古屋市
    全站熱搜

    kojiy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