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夏日九州熱男行]長崎佐世保名物美食,佐世保漢堡ヒカリ&LOG KIT、旅行好選擇駅弁、檸檬牛排

DSC_0549

長崎街道鐵道便當,因為往佐世保的火車剛好是中午,來不及吃飯只好買鐵道便當在火車上解決。

DSC_0551

長崎街道是從小倉出發到長崎的這段路,因為江戶時代幕府實行鎖國政策,唯一開放與外國交易的地方便是長崎港。

因此從長崎延伸出來的交通道路便特別重要,是以小倉到長崎的最短距離為前提整備,

換句話說就是古代的高速公路吧。當時從長崎所進口的各樣珍奇舶來品都用這條道路送往小倉,並繼續往江戶運送。

九州各國的藩主也都利用這條路,前往江戶執行參勤交代的任務。

DSC_0552

便當的造型超酷!是轎子!

DSC_0553

打開裡面的內容也超豐盛,飯的上面鋪了蛋絲跟肉燥,紅紅的吃不太出來是甚麼,整個就是色香味俱全~

有筑前煮,角煮跟炸的魚肉還有一些配菜。我個人不太喜歡過多的醃漬物,醬菜之類的雖然好吃,

但是有些便當幾乎都是醃漬物下飯,吃起來感覺有點冷清XD但是這個便當完全不會,超級好吃!

九州JR網站上有一些九州駅弁的資料,如果有剛好要去九州鐵道旅行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網站,

看看有甚麼厲害的駅弁可以挑選,感覺太多啦吃也吃不完,不過資訊似乎不是很新,應該是2014的活動,

還是可以參考一下。

九州駅弁網站

DSC_0554

從長崎到佐世保,最快的方法要先往東到諫早,再換車往北。

DSC_0555

過了諫早以後大部分的時間都會沿著大村灣的海岸線向前,會看到很多海景。

DSC_0659

終於到達佐世保,到了才知道原來佐世保站是日本JR最西站!不過這是單指JR而言,全日本的最西站是平戶站.

DSC_0557

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到佐世保已經是接近晚上了,因此住的地方刻意挑選車站旁邊比較方便.

放下行李準備去覓食,來到佐世保當然不能放過名物-佐世保バーガー.

佐世保從1889年開港就是作為重要軍港,二次大戰後日本戰敗,美軍進駐,開啟了佐世保美式飲食的發展.

重要的是1950年韓戰爆發,佐世保成為韓戰美軍重要補給港,因此大大發展.

就在這個時期美軍的進駐人員把漢堡的配方教會給當地人,開啟了佐世保漢堡的流行,

不過到底是誰先開始賣的已經不可考了.

DSC_0558

佐世保漢堡雖然從1950年代開始風行,但充其量也只是當地的鄉土料理.

真正有系統推廣而成為全國名物也是1999年開始的事情.

透過有計劃的將產品定名為佐世保漢堡,接著輔導在全九州宣傳,東京展店,推出擬人化的吉祥物,推廣認證制度.

一步一步打響佐世保漢堡的名聲,讓佐世保以外的人也能嚐到漢堡的美味,

有名到有老外專程飛到日本吃佐世保漢堡,實在是太佩服日本人了.DSC_0560

 

今天去的是ヒカリ,說到佐世保漢堡大部分的人都是推薦LOG-KIT跟ヒカリ這兩家.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晚了,幾乎所有的漢堡店都關了.

ヒカリ有兩間店,本店只開到8點,但是五番街店開到9點,而且離車站又近,所以就決定去五番街店.

log kit官網ヒカリ官網

  店鋪 地址 周圍景點 營業時間
log kit           本店 佐世保市矢岳町1-1

海上自衛隊

佐世保史料館

AM10:00~PM21:00

(日曜日AM10:00~PM20:00)

  佐世保車站店 佐世保車站內面對車站左側 佐世保車站  AM10:00~PM20:00 
ヒカリ 本店

佐世保市矢岳町1-1 

海上自衛隊

佐世保史料館

10:00~20:00

(毎月第1、第3水曜日店休)

  佐世保五番街店 佐世保市新港町3-1 佐世保五番街 10:00~21:00

如果以車站距離來看,最近的是log kit車站店>ヒカリ五番街店=log kit本店=ヒカリ本店(地址完全一樣!)

但是log kit車站店是完全的take out,沒有店內可以坐著歇腳一下,適合帶上火車用的.

但是如果要帶上火車,尖峰時間請預留30分鐘的等待時間,因為他做得很慢唷~

ヒカリ五番街店位於佐世保五番街,是一個很大的shopping mall,吃飽還可以逛一下,

裡面有一個很大的超市,很好買XD

DSC_0563

店內的感覺

DSC_0564

只有我們了!!完全沒有其他客人

DSC_0565

價位表

DSC_0566

還可以加飲料跟配餐

DSC_0567

應該是店員們的畫像吧!但是晚班都是男生,沒有妹子~

DSC_0568

點了人氣no1的special baga(スベシヤルバーガー),裡面什麼都有!

DSC_0570

掀開來看XD其實疊起來滿高的,嘴巴要張很大.裡面料很豐富.一大塊紮實的漢堡肉,蛋,酸黃瓜.生菜,

配上美乃滋,番茄醬,超好吃!

DSC_0571

斷面秀!!

DSC_0662

隔天進佐世保車站的時候看到log kit,店的兩面一面是在車站內,一面是在車站外,所以不管進不進站都可以買.

不過已經吃不下了~~

DSC_0663

介紹佐世保漢堡的由來

DSC_0660

菜單看起來有微微的不同,配菜也比較多樣,不過來應該都是衝著漢堡的,看圖好像多了一片cheese.

DSC_0665

這個真的是太重要了!!佐世保漢堡的正統吃法!因為太高所以一定要壓扁XD

很多節目都有說到要這樣吃,敢不敢就看大家了~最後還要把手跟盤子舔乾淨.

怎麼覺得log kit這張介紹充滿了惡趣味XD

DSC_0658

說到佐世保美食,還有一個大家都很推薦的就是蜂之家的檸檬牛排.

這次的旅行中來不及吃到,但是在離開佐世保的時候在車站意外發現有賣檸檬牛排的駅弁.

就是這家匠庵,佐世保站裡面賣吃的地方不多,如果不想買漢堡的話也可以考慮一下這家的駅弁。

DSC_0668

DSC_0670

口味如何嗎~就是好吃的牛肉片加上檸檬味,並沒有特別喜歡,也許蜂之家的口味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kojiy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