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夏日九州熱男行]老景點也有新生命,長崎出島碼頭欣賞黃昏美景

DSC_0255

沿著西濱通前進,目標是穿越新地中華街,然後走到出島。

話說最後還是吃了這家SUKIYA,已經連續兩次來長崎晚餐都吃這家SUKIYA,而且還坐在一樣的位子。

DSC_0258

長崎新地中華街,與神戶南京町,橫濱中華街並稱三大中華街。

目前已經湊滿三大中華街XD,中華街還是要節慶的時候去比較有趣呀,如果是農曆年的話就太棒了。

去神戶南京町的時候剛好遇到農曆年,非常有年味,還有很多的表演。

橫濱的中華街感覺區域比較大,可以逛的東西也比較多。相對起來長崎的中華街因為來的時間也不對時~

區域大概長寬各100公尺的區域,逛起來真的覺得太快就解決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_0259

入口的牌樓上有閃亮亮的燈飾,很有特色!

DSC_0261

到的時候大約四點多,店已經都關得差不多了。

DSC_0264

湊公園,平常的時候只是一個普通的公園,過年的時候會在這裡殺大豬公拜拜!

DSC_0273

出島是建在長崎港內的人工島,也是幕府自從鎖國以後唯一可以對外貿易的地方。

簡單的說就是直接建造一個人工島,把歪國人都關在上面的概念,除了公事以外不得隨意進出。

目前也開始進行復原的工作,區域內有49棟過去留下來的建築物,預計修復25棟,目前已經修復10棟。

小小的一塊地方卻見證幕府200年以來的對外政策,從開放到鎖國,還有宗教禁令的頒布,

都與出島有相當大的關聯。之前有去參觀過,非常推薦。出島官網

DSC_0266

今天要去的是出島碼頭,到的時候剛好趕上黃昏!好漂亮!一整個超感動。

DSC_0265

太陽落下的方向剛好在山頭後面,天空的雲量也不算太多,沒有遮擋到晚霞的光芒。

DSC_0270

碼頭邊停了一些遊艇

DSC_0271

水面被夕陽的餘暉灑落,照耀的閃亮。

DSC_0275

雖然太陽要下山了,還是有船持續在進出

DSC_0277

離港的船比較多

DSC_0278

加足馬力,準備要去哪呢?

DSC_0279

相較於其他碼頭停泊的大船,這些遊艇感覺可愛的多

DSC_0283

帆船觀光丸,前身是1855年荷蘭送給江戶幕府的木造蒸汽船,被拿來在長崎海軍訓練所作為練習艦使用,

也是江戶幕府的第一艘木造蒸汽船,坂本龍馬也曾經登上這艘船!

但是觀光丸早在1876年就被拆解了,現在的新觀光丸是依照當時的設計圖完全仿真重建的,感覺很有噱頭!

現在也可以參加新觀光丸的長崎港巡禮,每年的3-11月開船,一天兩班,大人的料金是2000円。

有興趣可以參考觀光丸官網

DSC_0280

帆船也很多,很有漁人碼頭的感覺

DSC_0284

整個出島碼頭旁邊開了很多店,大部分是有美式風格的pub,還有一些日式料理店。

非常適合三五好友小聚,傍晚可以說是座無虛席,充滿了談笑聲。

似乎大家都很推薦這邊的日式料理,不過如果抓對時間來,可是美食配美景,更加絕配唷!

DSC_0297

入夜後觀光丸打燈,整個出島碼頭的呈現不同的美景。

DSC_0301

遠眺女神大橋,女神大橋完成於2005年,因為配合長崎港有大船進出的需求,所以採用斜張橋的方式,

把橋面建造得很高。完成以後變成長崎的一個新景點,在google上打女神大橋,都會出現一堆女神大橋夜景的資料。

但是要到女神大橋邊真的不容易,車程約需要20分鐘以上,而且不開車滿難到的,所以也只好遠遠的看著女神了~

arrow
arrow

    kojiy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