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夏日九州熱男行]探尋長崎思案橋繁華街風華,百年歡樂遊廓歷史

DSC_0219

要到思案橋要搭四號往正覺寺方向下車,不是這台唷。

DSC_0222

載著要去遊覽的阿桑們

DSC_0241

思案橋站到了!今天要去的思案橋不只是shopping的區域,要從思案橋最有歷史的丸山町開始探訪。

DSC_0224

思案橋在以前是日本三大遊廓(花街)之一,繁華熱鬧的程度不難想像。

最早的三大遊廓是京都的島原,大阪的新町,江戶的吉原.但在幕府鎖國令後,長崎是唯一可以與外國通商的港口,

因此丸山遊廓(思案橋)整個大發展,繁華熱鬧的程度據說超過原先的三大遊廓。

思案橋本來是一座橋,但是河流現在已經改成地下水道化了,因此也看不到橋了。

思案橋的地名由來據說橋就在花街的街口,男人們站在橋上苦惱的思考著要不要去happy呢,因此而得名.

現在裡面看起來還是有很多厲害的店啦,有沒有做黑的就不知道了。

DSC_0235

史蹟料亭花月,前身是思案橋最大的遊廓引田屋,引田屋創立於寬永19年(1642)年。

花月料亭於1818年在引田屋內開業,大正末年引田屋倒閉以後,花月便繼承引田屋的庭園跟建築,

繼續以料亭的角色營運,成為充滿史蹟價值的史蹟料亭。

花月見證著思案橋的花街文化,並且在歷史舞台上薈萃聚集了許多名人與雅士的足跡。

包含有被坂本龍馬用刀砍傷地板的痕跡,日本第一間洋式房間等等有歷史價值的古蹟。

在外面探頭探腦了一陣子,因為料亭還有在營業的關係,應該是不能進去參觀。

長崎史蹟料亭 花月

DSC_0237

這個警察局超可愛,還以為是餐廳。

DSC_0226

風格不一樣的坂本龍馬,在公園裡面。

DSC_0228

長崎檢番,一開始看到名字還以為是檢查所還是什麼的,但是這個可厲害的!

是思案橋花街歷史唯一還存在的活見證,裡面還有約18位的藝伎,還有在營業唷。

現場我們也看到有藝伎進出,前面的計程車也是來載藝伎出門的。相關的介紹可以看這裡,長崎檢番

DSC_0232

往長崎檢番旁的巷子進去,走路約五分鐘就會到身代天滿宮,小景點晃一下就可以了。

身代天滿宮的由來,是因為創建的安田次右衛門某天晚上走在路上被人襲擊,左腹部被人用槍刺中,

但卻奇蹟的毫髮無傷,回家以後發現自家供奉的神像左腹部卻流血了,因此得到身代之名。

同時花街的女生也會來祈求能夠脫離痛苦,所以身代之名更加流傳。

DSC_0238

走在路上突然看到瓦斯燈,在繁華的思案橋似乎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

DSC_0240

原來是為了紀念發生於1982年的長崎7.23大水災,感覺是一件大事,但似乎很少再被提起。

大水起因於梅雨季末期的天氣不穩定,在7.23當天降下超大豪大雨,三小時內的下雨約等於整個六月的平均雨量,

偵測到的雨量是歷史第三位,並引起河川氾濫。最後總共造成299人死亡與下落不明,眼鏡橋也在這次災害中崩塌。

DSC_0223

陽光灑落,路面有如黃金般閃耀。

擷取.JPG

沿著電車線區分,下方是剛剛提到的丸山町古花街區域,包含龍馬像、花月、身代天滿宮都在下方的區域。

長崎蛋糕的老舖福砂屋的本店也在這邊,去的時候剛好整修中,殘念。

熱鬧的百貨公司跟商店街就在上方的區域,逛一圈也不用花很多的時間唷。

DSC_0248

思案橋的商店街,是長崎最繁華的鬧區,要買什麼都有唷!

DSC_0251

據說是名店,吉宗茶碗蒸。

DSC_0252

吉宗從1866年營業至今,是日本第一間茶碗蒸專賣店,一定有其過人之處,不過我們沒去吃就是了XD

arrow
arrow

    kojiy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