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夏日九州熱男行]福岡天神繁華街獺祭入手指南

DSC_9939

放完行李以後就是今天下午的重頭戲!要去買獺祭清酒。

福岡的獺祭store 在天神的老牌百貨公司岩田屋本店的B2,這邊岩田屋有兩間,記得是本店,不要跑錯。

B2是美食街,花點時間繞一圈就會看到了,很好找。營業時間就是百貨公司的營業時間,10:00-20:00。

DSC_9931

周圍是天神地區,超級熱鬧,還有一蘭拉麵唷。

DSC_9936

獺祭store官網,獺祭可以說是日本第一的清酒,而且非常難買,可以買到的店只有東京兩家(惠比壽、京橋)

博多一家,還有在山裡的山口縣獺祭總社,要買到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連日本人自己都很難買的到。

DSC_9937

獺祭的產品分類法,基本上分為以下幾種,先解釋一下名詞

名詞 內容
二割三分          指清酒的原料"山田錦"米,在製作的過程將米的外圍磨掉,保留最精華的米心部分僅剩23%,%數越小剩下的部分越是精華,酒的品質越好。23%是日本清酒研磨技術第一,保留最少。
三割九分                   同上,保留的部分為39%
獺祭50 同上,保留的部分為50%
遠心分離 原酒釀造完後取出的新技術,可以在完全無加壓的狀態將原酒取出,不損失原酒的香味。
精輾 同上,用傳統的方式取出。
發泡酒 帶有如同香檳班氣泡口感的清酒,須全程冷藏。

 

產品價格表(單位 日圓)

產品 720ml 遠心分離 精輾 發泡酒
二割三分  8100 5142       
三割九分 3780 2418 1674(360ml) 
獺祭50 1539 1944

在日本買實在是太划算了,我之前在台北的酒類批發商店裡看到一瓶二割三分,

價格是台幣5xxx,但是當時沒仔細看是遠心分離還是一般碾磨版,無論如何價差都很驚人,

而且那麼大的店,整間店也只有一瓶,難入手的程度可想而知.

價格也可參考日文官網

 

擷取.JPG

擷取.JPG

擷取.JPG

獺祭酒廠名稱由來,官網上有很清楚的說明。

酒廠所在地地名「獺越」的由來為「上游村落有年老的河獺,變身成小孩追越至本村。」所以稱為獺越

(出處:地下上申)。由此取地名一字命名為「獺祭」。

獺祭的詞義也有,河獺會將捕獲的魚貝排在岸上,猶如祭典一般。也引申為作詩文時排列許多參考資料的情景。

說到獺祭一詞會聯想起自稱為「獺祭書屋主人」,在明治時期掀起日本文學革命的正岡子規。

我們以「釀酒是創造夢想。開拓日本酒新時代。」為標語,不以傳統或手工等詞句安堵如故,

要在變革及革新中造出更優良的酒,這便是旭酒造將酒名取為「獺祭」的由來。

DSC_9938

獺祭是酒名,釀造的酒廠其實是旭酒造」。

DSC_9932

生意超好,上門的人絡繹不絕。接待的小哥看到我們馬上開口說中文,本來還以為是大陸人,但是口音實在不像。

對方主動說,他曾經來台灣打工度假過,難怪中文的口音是正宗台系!

 

DSC_9934

必須要冷藏的氣泡清酒

DSC_9933

獺祭官網,看完以後覺得獺祭成為日本第一的清酒,絕對不是偶然。每一個步驟,從洗米、蒸米、製麴、發酵、

上槽,以及員工的培養,都充滿了堅持與創新。

獺祭store博多店

 

〒810-8680
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区天神2-5-35
岩田屋本店B2
Tel.092-752-3188

arrow
arrow

    kojiy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