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使用的是金澤城下周遊一日券,一日券只要500円。

free

今天我們就要離開金澤,趁著最後的一點時間,要來去東茶屋街跟近江町市場。

依照今天來回的距離跟次數,用一日券剛好,畢竟這些地方都不是可以用走的可以到的!

free2 

使用範圍,整個金澤的重要景點都包括在裡面。

但是我們從香林坊出發,地圖來看應該要在橋場町站下車離東茶屋街最近。

還想說應該會廣播講個東茶屋街在這站下車,但是並沒有!就在懷疑中我們錯過了該下車的橋場町,

公車直奔下一站味增藏町站我們才匆匆下車,這時候只好安慰自己還好買的是一日券XD

DSC_4955

loop bus

從味增藏町開始出發是始料未及,所以我們就交給google map去導航了,這也是旅行中多變的樂趣。

DSC_4952

刻印章的店!好想刻一個唷!

DSC_4950

也有做門牌,KUSO度超高,跟木村拓哉作鄰居已經不稀奇,還是住在豐臣秀吉家旁邊比較爽。

DSC_4951

除了門牌,印章好像也滿厲害的。

DSC_4953

還太早,都沒開門!

DSC_4956

水果店上的海報是松隆子,這麼早果然還是適合水果店呀。

DSC_4957

整骨院也有生意上門了

DSC_4960

因為錯過應該下車的地方,反而讓我們在巷子裡面鑽來鑽去,看到更多在地居民的生活。DSC_4965

梅之橋,1910年建造,期間經過兩次淺野川的水災而被沖毀,1953年被沖毀後便決定不再重建。

後來金澤市民強烈希望能夠重建,於是在1978年重建完成第三代的梅之橋。

DSC_4963

現在的新橋是用鋼板建造,相信一定很耐用。

DSC_4966

淺野川,流經金澤市區的重要河川。但其實紀錄滿不良的,有過幾次嚴重的氾濫。

最近的一次是2008年,造成沿岸約5萬人撤離,事後石川縣政府因為防洪設施設計的不足而道歉。

DSC_4968

一早就到沒有多少遊客,整個街上充滿了悠閒的氛圍。

DSC_4969

懷華樓的介紹,是東茶屋街最大的茶樓。

DSC_4972

目前懷華樓還有在營業,詳見懷華樓網站

網站介紹初、中、高及三種玩法。

初級的是參加見學,每個人料金750円,可以看到懷華樓裡面獨特的茶屋構造建築跟朱塗器具等。

中級的是可以來個高級的日式甘味甜點,滿足味蕾。

高級的是可以參加艷遊會,今年2015年只有舉行四次,可以品嘗加賀料理以及金澤的藝伎文化體驗。

每場限名額25位,料金22000日圓!日文要夠好不然應該也鴨子聽雷!

DSC_4976DSC_4975

好想參加呀!!這個感覺就入門多了~

DSC_4979

東茶屋街、角落一隅盛開的花朵

DSC_4982

茶屋美人

DSC_4983

御用!感覺很難抵抗。

DSC_4986

晃個一圈人變多了,東茶屋街是金澤必來的景點,在這邊也遇到很多觀光客前來。

在這邊會聽到很多熟悉的台灣口音,一個早上不到十點至少就有三個旅行團吧。

如果感受閑靜的東茶屋街之美,一定要記得早點來唷。

DSC_4989

慶應元年是1865年,也就是幕末最後一位將軍德川慶喜繼位的年號,是開了150年的老店。

DSC_4992

宇多須神社是金澤五社之一,金澤五社分別是宇多須神社、小坂神社、神明宮、椿原天満宮、安江八幡宮。

列入縣級神社的等級。

DSC_4996

忍不住想要進去宇多須神社瞧瞧

DSC_4999

當時剛好很多人來參拜

DSC_5003

神社本身佔地並不大,大概就只有正面這樣的區塊大小,後面沒有甚麼可以逛的。

DSC_5005

雖然神社有點迷你,但是很多地方可以看的到別出心裁的細膩地方。

DSC_5009DSC_5016

滿載著願望的繪馬

DSC_5023 

DSC_5050

好老派的理髮廳!!

DSC_5063

箔一創業於1975年,社長淺野邦子在1976領先開發出金箔吸油面紙技術。

現在箔一的產品金箔原材料、化妝品、工藝品、食用金箔、建築裝飾等等,可以說是金箔第一名的專家。

箔一官網

DSC_5054

當然金箔的東西價值不斐,箔一裡面的紀念品質感很棒,但是價位也偏高。

最好入手的應該是金箔咖啡跟金箔冰淇淋,當下只買了冰淇淋嘗鮮,金箔咖啡是忍不住誘惑到了金澤車站才買的。

其實吃起來也沒有因為加了金箔有特殊的風味,純粹吃氣氛的!!

DSC_5056 

這車好可愛!!

一個早上的悠閒散策,金澤過往的風華與特色盡在這條東茶屋街中一覽無遺。

這也是金澤被稱為北陸小京都最具風味的地方,一定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kojiy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