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0204 鹿兒島-維新館-仙巖園-櫻島  

DSC_0263 

從博多出發,等車的上班族大叔。

DSC_0266

鹿兒島我來了!!

DSC_0267 

剛出車站的時候空氣中充滿了火山灰,滿嘴都沙沙的!

DSC_0269 

紀念對維新做出貢獻的薩摩英雄紀念碑。

鹿兒島位於日本的最南端,是日本最早接觸外來文化的地方,也是日本近代化的起源地。講到日本的近代史

明治維新的關鍵,絕對少不了鹿兒島。也許大家更熟悉他的舊名,薩摩。

薩摩藩也誕生了許多影響明治維新的偉人,包含維新三傑中的兩人、西鄉隆盛、大久保利通

(另一位是長州的木戶孝允,長州位於今日的山口縣)。

同時鹿兒島也是日本國內最後一場內戰,西南戰爭的終點。經由這場戰爭,日本完全迎向了近代化,

成為了一個中央集權統一的民族國家。

還有大家都不陌生的篤姬,2008年推出的大河劇是21世紀以來收視率最高的,平均24.5%,

為鹿兒島帶來262億圓的觀光效益。

薩摩藩的先人即使過了這麼久仍然庇蔭著這塊土地,難怪要蓋這麼多紀念館了。

在鹿兒島有很多可以參觀的地方,包含維新館、篤姬館、城山展望台、仙巖園、因為時間不多,

所以就只好挑重點的幾樣去參觀囉。維新館link

DSC_0288

前往維新館的路上,市區內很容易可以看到鹿兒島的精神象徵,櫻島火山。

DSC_0286

維新館外面長這樣,剛好有幼稚園的小朋友出來校外教學!卡哇伊~

DSC_0282 

在裡面唯一拍的照,篤姬的陳列區

維新館的一樓從薩摩藩開始介紹,薩摩藩非常重視教育,推行鄉士教育的制度讓薩摩藩人才輩出。

還介紹薩摩近代工業化的成就,包含鐵炮、電信、瓦斯燈。薩摩的偉人以及薩摩傑出的女性們。

建議一進去先確認B1劇場的時間,劇場有體感展示的秀,非常有特色。其他的展覽也很棒,不過可以抓B1劇場

的空檔慢慢看就OK了。在裡面晃了很久,大概花了1.5小時。

DSC_0290 

出來之後天氣放晴了!

DSC_0292

穿過公園

 

路上遇到大久保利通先生,不三個人一起合照一張怎麼行。

DSC_0295

屋台街,算是九州的特色吧,其他地方很少看的到屋台

DSC_0297

link city view bus 要去仙巖園跟城山展望台一定要搭!

月台不太好找"鹿兒島中央站東口的巴士總站的“東4”為乘車站。"請看圖來找,一去的時候傻眼,因為月台太多了

單趟190,一日券600,可以自己斟酌一下。

noribamap1    

DSC_0302

陽光耀眼,舒服的冬天暖陽。

DSC_0301 

加治屋町,別名偉人町,許多知名的偉人在這邊誕生。

包含西鄉隆盛(維新三傑)、東鄉平八郎(元帥 海軍大將 公爵 日俄之戰擊敗俄國 日本軍神)、

大山巖(元帥陸軍大將 公爵)、山本權兵衛(海軍大臣 總理大臣)、黑木為楨(陸軍大將 伯爵)

全都是日本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全部都出生於加治屋町這塊不到300公尺的距離內。

DSC_0304 

搭city view經過,西鄉隆盛的銅像。

地圖 

我們搭的路線會繞上城山展望台,之前看日本妙國民看到介紹位於城山展望台的<城山飯店>,

是鹿兒島最高級的飯店,鹿兒島縣民最喜歡這裡的早餐,幾乎所有的縣民都會來這邊吃過早餐。

同時飯店擁有無敵景觀,可以邊看櫻島火山邊用餐唷,下次一定要來挑戰看看啦!

saigoudoukutsu 

西鄉洞窟:借自城山飯店官網

往城山的路上還有一個景點,就是西鄉洞窟。

西鄉洞窟是前面提到的西南戰爭的終結點,也是一代悲劇英雄西鄉隆盛生命的終結處。

西南戰爭起因於明治維新之後,西鄉隆盛不服明治新政府,自辦了<私學校>做為反對運動組織。

明治政府派出密探暗查並想刺殺西鄉隆盛,並將鹿兒島武器庫的武器轉移到大阪,被激進的私學校組織成員發現,

搶先一步先率先發難,鹿兒島情勢一發不可收拾。西鄉隆盛率領薩摩軍發難,一度包圍熊本,但後來節節敗退。

最後的總指揮所便是設於城山,經過23天的激戰,城山終於被攻破,西鄉隆盛中彈後就於此洞窟切腹結束生命。

從維新三傑到率軍反抗明治政府,西鄉給人鮮明的形象與悲劇英雄的故事,他的死也代表了舊武士時代的結束,

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末代武士中,渡邊謙飾演的勝元勝次就是以西南戰爭中的西鄉隆盛作為藍本改編。

2014冬九州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iy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