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0203  原爆DOME-嚴島神社

 train_all  

 從地圖可以看到原爆DOME位於整個廣島市區的上方,要到嚴島神社必須到左下方的宮島口/廣電宮島口。

一般的方法可以搭廣島電鐵到廣電宮島口,拜JR PASS之賜,可以免費的搭JR電車。

我們直接走到橫川站,搭到JR宮島口站唷。

DSC_0149    

 一路上悠哉悠哉地前進,不期而遇的風景是旅行中最大的驚喜,十來分鐘就到囉

DSC_0152  

宮島是巖島的舊名,嚴島神社供奉宗向三女神,此三神為玄界灘守護前往朝鮮半島海路安全的女神,

深受日本人重視,應該就像是日本的媽祖吧。像日本這麼依賴海運水路交通,保佑海上交通安全的神明一定是地位

崇高的。

DSC_0155 

 蘭陵王紅到日本去啦~原來蘭陵王入陣曲是日本雅樂的起源。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DSC_0158 

等渡船!

DSC_0165 

渡船的中間是可以開車子進去的唷

DSC_0178 

島上也是有好多鹿!讓人想起奈良。

DSC_0179 

這位仁兄看起來有點驕傲~

DSC_0180 

歪國人與鹿,感覺有點像是吵架的小倆口在鬧彆扭。

DSC_0182 

手上拿的是廣島超名產~かき~かき~かき~広島かき!島上拼命放這首歌宣傳廣島牡蠣 

DSC_0183 

廣島縣觀光大使,有吉大師!

有在看男女糾察隊的看到這張應該會笑翻吧,請毒舌我吧、這麼和藹可親的大師真是不習慣。

日本人真的很致力於發展觀光,當地出身的藝人也都很樂意為自己的家鄉貢獻自己的心力。

包含要潤擔任烏龍麵縣(香川縣)的副知事。還有最成功的城市行銷,熊本熊吉祥物。

對於都市行銷,日本的方法有很多值得我們去參考的,不要再辦燈會啦!

海報的內容是:可惜啦~廣島!全國知名的縣,卻只有在校外教學的時候來過而已。

廣島有很多美食跟有魅力的地方,一定要來唷。

摘錄自 宅宅新聞

DSC_0184 

廣島名物!牡蠣~廣島因為瀨戶內海非常適合牡蠣生長的關係,因此牡蠣的產量是全日本第一!DSC_0185 

帶殼下去烤!豪邁

DSC_0189 

發爐了~最後還要拿噴火槍給他最後的一擊

DSC_0190 

 超級燒的呀~但是超好吃!完全不會有腥味~而且超級肥美,有機會來一定要品嘗!

DSC_0181

牡蠣

DSC_0192    

還是牡蠣!

DSC_0194

超級有名的紅葉堂,賣的是和果子!

DSC_0235  

吃起來很特別,是炸的,薄薄的裹粉內充滿紅豆餡。剛炸出來熱呼呼的,超級好吃!

DSC_0198 

QK中的鹿

DSC_0199 

參道前進中!旁邊有石燈籠

DSC_0202 

合照一張

DSC_0208 

日本人最愛的拍照姿勢

DSC_0212 

 

日本三景之一的嚴島神社(另外兩景是京都府的天橋立、宮城縣的松島),最有特色的就是在海上的大鳥居了。

鳥居高16公尺,用五百年的楠木做成主柱,抗腐蝕與蟲蛀效果很好,直徑則是有10公尺,

完全靠自己60噸的重量佇立在海上。目前的鳥居是第八代,建成於1875年。

來之前可以參考嚴島神社潮汐表先做功課,滿潮跟乾潮之間大概相差6-7個小時左右,除非要在這邊待上一整天,

不然很難同時看到兩樣的景色唷。個人是比較喜歡乾潮的樣子,因為可下去走來走去。

今天很不巧的天空又是灰濛濛的一片,就來欣賞朦朧美的嚴島神社吧。

DSC_0218  

整個嚴島神社

DSC_0226 

往外看的鳥居

DSC_0227 

中間高起來的地方是高舞台,旁邊木頭的地方是低舞台。

DSC_0229 DSC_0232 

五重塔,其他還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例如迴廊、長橋等。

觀光案內地圖

DSC_0234 

這個東西是にぎり天 >甜不辣/魚板的炸物,也是這邊的名物之一。

DSC_0237  

風靡世界的hello kitty

DSC_0123

 

 

DSC_0126  

牡蠣的世界呀!!在滿滿的牡蠣中結束了今天嚴島神社的行程

DSC_0239  

廣島車站內排隊的廣島燒名店麗ちやん。非常好找就在車站二樓,去的時候小排了一下。

DSC_0240

 

DSC_0242  

來廣島怎麼可以不吃廣島燒,超好吃的,要我排多久都甘願啦!

廣島燒是用一層薄薄的餅皮,鋪在大量的蔬菜上,師傅直接幫你料理好,不用擔心自己不會用,

依這間店大排長龍的狀況,應該也沒空慢慢把你教會,專心的吃就好啦!

DSC_0250DSC_0252    

吃飽後直接往博多前進,這次搭到的是九州新幹線的SAKURA號,1小時40分單程12460元,光這趟車費就是

JR PASS一半的錢,超划算!也因為買了PASS的關係,所以我們決定今晚住博多,明天一早再搭新幹線到鹿兒島,

今天就不會那麼晚才到旅館囉,充足的休息也是很重要的!

2014冬九州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jiy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